华哥永不言弃

幸识,我是华

落日海湾

第一章     rain 



“我想……如果那天没有下雨……我带了伞,我的光有可能永远也不会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我喜欢雨,因为它而遇见了你”


  “啧,怎么突然下雨了,江西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啊……没带伞,好冷啊…”湘微微皱眉,语气不满


  刚从图书馆出来的湘,一出门就遇到这种糟心的事,他有点无措,看着别人一个接一个从他身边走过,貌似对这种天气已经习以为常了,冷风吹过湘,他穿着单薄的衣服,不断的用双手摩擦着双臂,试图取暖,但很可惜,这点热意不足够让他感到温暖,他想等雨停再走,可惜…雨越下越大,嘀嗒嘀嗒,节奏速度很快声音很密,那是下雨的声音,湘环顾着四周,他拿出手机想给人打电话,但却不知道打给谁,湘刚从湖南过来人生地不熟,他紧握着手机


  黄昏将至,天渐渐的黑了下来,雨小了,温度也冷了许多,湘皱着眉看着天,他将外套脱下,打算豁出去一把冲回家,就在他即将脱下的时候,肩膀被人轻轻的拍了一下,他回过头,看着那人,对方今天穿的很简约,没有其他人那般繁琐的衣着,只是简简单单的白衬衫配上黑白外套,黑裤子,白鞋,一头乌黑的长发被盘成髻,看上去干净利落,简单大方,脸带金丝眼眶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


  “同学”他声音很轻柔很温和,那一刻湘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周围的温度仿佛上升了 有点暖和“我看你很久了……”对方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说了出来“你是外地人吧?看样子是刚来江西没多久,这里的天气很古怪的,最好出门都带把伞。你貌似没人接……要是不介意的话我送你回去吧”对方莞尔一笑,微歪着头。他看着湘在等对方回答


  “啊……可以吗?”湘听到对方这么说有点激动,这是他在外地第一次被人关心,但随后他又冷静下来了,他不知道对方是否与自己顺路,万一自己还要让对方绕一下怎么办?“你家住哪?”湘脑袋一热突然说出了这句话,话出口时他自己都懵了迅速低头心里不断的埋怨自己为什么要问出这句话?万一被人家讨厌了怎么办?


  湘忍不住微微抬头瞄了一下对方是什么个反应,只见对方微微一愣,随后笑道“噗*我家在xx小区,你呢”对方并没有因为自己突然一下问对方的家庭住址而厌烦自己,反而十分有耐心的回答


  “啊……我租的房子也在这个小区”


  “是吗?好巧,顺路呢,我是赣”赣看着湘浅笑,湘慌忙自我介绍“啊!你好我是湘”


  “你好啊,湘,所以……现在能回家了吗”


  “啊……啊!当然可以,麻烦了麻烦了”


  “不麻烦”赣撑起伞突然揽过湘,让湘有点不知所措,赣也感受到了慌忙解释“你站的位置太偏了,伞遮不到,所以才会把你揽过来”


  那次是他与我的第一次见面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